学院新闻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认真开展2018-2019第一学期第一次实验室安全检查

来源:  发布者:综合办公室     日期:2018/09/21 16:05:09   点击数:  

按照学校《关于做好2018年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2018-2019第一学期实验室安全培训安排》通知要求,为确保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实验室安全,放假前夕,学院安全检查组由分管安全工作的唐眉江副书记带队,分别对学院犀浦的教学实验室和九里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

   2018年9月19日上午,安全检查组对犀浦校区的大学物理实验室、应用物理专业实验室、近代物理实验室、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实验室等本科教学实验室进行了认真检查。

9月20日上午,对九里校区的高压物理实验室、高功率微波实验室、量子光电实验室、光电及无损检测实验室、电磁场与微波技术实验室等科研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

本次安全检查重点针对消防安全、用电安全及其特种设备安全等方面。并针对暑假前安全检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复查,查看隐患排除情况。检查组对每个实验室的安全操作规程、安全防范措施等规章制度都做了详细了解,对消防器材是否合格、消防通道是否畅通、配电箱及插线板等用电设施是否合规等内容一一检查。

唐眉江强调安全重于一切,为提高学生应对实验室突发安全事故的能力,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学校要求,各实验室务必结合自身特点,充分利用好第一堂实验课,对全体本科、研究生新生开展全面系统的实验室安全教育,并组织安全知识闭卷考试,考试成绩达到90分(满分100)后方可进入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