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级开学第一课

来源:菁华物理新闻中心  发布者:郝予同     日期:2018/09/21 12:57:01   点击数:  

2018年9月20日星期四下午2点30分,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级新生第一次思政课在X2218教室举行,由梁含笑老师主持了本次学习活动。出席本次会议的有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刘庆想教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长军;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原常务副院长、现正处级调研员王喜庆教授;教授委员会主任、博士生导师贾焕玉教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助理、综合办公室主任陈曦老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应用物理副系主任周涛老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系副系主任张健穹老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级各班班导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工组副组长、团委书记门满洲老师及学工组各位辅导员老师。


首先,陈曦老师向在座2018级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同学介绍了新生入学教育的一系列课程,这一系类课程从大学生活的方方面面出发,力求帮助同学们快速适应大学生活,正确设置大学目标,合理地做好自我人生规划。

25E1F

在陈曦老师简略介绍专属新生入学教育课程之后,梁含笑老师组织同学们一起观看了由刘庆想院长为大家精心挑选的围绕“大学教育”的有关视频节目。视频中,有关培养人才应该具备的素质引发大家的思考,视频中所探讨的有关大学教育与传授知识、大学教育与找个好工作以及大学教育与好学生之间的关系令很多深受此类问题困扰的同学豁然开朗,而身为大学生中的一员,就像视频节目中所说的一样,“不应辜负脚下这方神圣的土地”。

3ACF7

视频播放完毕,在刘庆想院长向大家袒露心声,提出了自己为大家挑选视频的初衷及对大家的希望。希望大家可以主动学习与思考,可以清醒地面对人生与未来,可以警醒,可以有明确的规划与目标,可以始终怀抱梦想。

2A6D8

接下来,开学第一课进入第二个环节——师生交流。坐在台下的同学带着各自心中有关梦想、目标、规划与现实的疑问纷纷举起手向各位老师提问。而针对积极发问的各位同学所提出的问题,刘庆想院长、贾焕玉教授和冯菊老师分别做出了耐心而清晰的解答。比如就有关“兴趣重要还是现实重要”的问题,刘庆想院长提出“要做立足现实与中国教育实际相符合的兴趣探究”;就有关“学习应用物理到底是应广泛地学习知识还是应该精通某一部分”的问题,贾焕玉教授也做出了详细的解释。

27953

在匪浅的收获中,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级开学第一课结束了,希望每一双因为梦想而闪光的眼睛,都可以在一系列专属入学教育结束之后,多一道为梦想坚持、不懈奋斗的坚定眼光。

32120

菁华物理新闻中心

记者:郝予同

摄影:经尚宸

编辑:郝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