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首页

物理学院诚信考试倡议书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18/06/29 14:10:32   点击数:  

物理学院全体学生:

期末考试即将来临,面对这么多的考试,我们是想诚实地检验自己这一学期的所得,还是打算让别人的学习成果在自己的成绩单上闪光?这是一个值得我们所有同学深思的问题。

作弊违背诚信是一种可耻行为。作弊不仅是对自己能力的一种否定和蔑视,更是对我校学风建设的一种亵渎。为了加强我院学风建设,增强大学生的诚信意识,严肃考风考纪,物理学院团委决定在全院团员青年中发起“严肃考风考纪,端正考试心态”的倡议:提倡勤奋好学、反对惰性厌学; 提倡诚实守信、反对违纪作弊;提倡真才实学、反对弄虚作假。

那么面对我们即将到来的考试周,我们需要重点注意些什么呢?

1、考试前反复检查是否带齐双证(学生证&身份证)?

2、双证遗失的话,是否具备证明自身身份的带照片的材料?(没有的话立即办理)

3、是否清楚自己的考场号?

4、自己座位周围是否有未清理的纸屑?

另外我们还需要遵守哪些规则呢?

1、考试开始15分钟后,考生不准进入考场,按无故缺考处理;

2、考试结束前,未经许可擅自离开考场,按考试违纪处理;

3、考生不得携带手机等通信工具或未经许可携带书籍、纸张和电子存储工具进入考场,不准私自互相借用计算器等;

4、考试工作人员对试题内容不作解释,如因试卷不清晰或分发错误,考生需举手询问;

以上注意事项都希望大家在考试中能够以平常心对待考试,杜绝考试违纪作弊现象;同时,我们也呼吁身边同学能够互相监督,用“考试失败还有机会,考试作弊失去人格”这句耳熟能详的警言来时时提醒我们,让我们携手共同营造“诚信考试光荣,违纪作弊可耻”的考试氛围,共同发扬“严谨为学,诚信为人”的学风,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响应学院的号召,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诚信常驻心中,让校园远离作弊!为严肃的考场纪律庄重的作出“诚信、文明、自律、自觉”的承诺!

最后,衷心预祝所有同学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物理学院团委

物理学院学生工作组

2018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