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首页

关于在全院范围内遴选2018-2019学年新生班导师的通知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18/07/12 16:03:26   点击数:  

全院教工:

为了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引导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尽早树立专业发展目标,根据《西南交通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班导师招聘办法》和我院实际工作需要,特面向全院教工招聘一批2018级新生班导师,诚邀关爱学生,有责任心的广大教工积极报名参与。现将有关招聘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聘范围

面向西南交通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全体在岗教职工招聘(男女不限)。

二、招聘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贯彻党中央方针政策,具有一定的思想政治理论水平;

2.热爱学生,有一定的履职时间和精力;

3.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对学生的学习能提供专业性指导,具备较强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班级管理能力;

4.能够遵守《物理学院班级导师管理办法》相关规定。

三、工作职责

1. 负责学生的学习、学术指导,重点提升班级升学、出国率。指导学生掌握大学的学习规律和学习方法,适应大学的教育;帮助学生了解学科、专业的发展方向及前景,了解专业的培养目标和教学计划,以及专业的知识结构,各课程之间及相关学科、专业之间的关系等;了解学生的学业情况,掌握所指导学生的累计学分、平均学分绩点、所欠学分等情况,帮助学生改进学习方法,督促学生完成学业;尤其是对学习上有困难和不努力学习的学生,要及时与辅导员沟通和联系,交流学生学习方面的信息。

2. 注重学生的人生引导。在对学生给予学习方面指导的同时,注重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品德教育,充分发挥导师的启迪与濡染作用,加强对学生的人生、思想引导,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帮助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树立远大理想;注重学生身心健康和专业素养发展,促进学生健康成才。

3、关注班级建设,协同辅导员做好班委队伍建设、班风学风工作、班级集体活动等。引导班级提升深造率,打造良好的班风学风。

四、招聘工作安排

应聘人员请于716日下午1700以前填写《西南交通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班导师招聘报名登记表》(见附件)并将电子版申请表提交至346105667@qq.com邮箱,由学院研究确定班级导师任命情况。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8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