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首页

物理系邀请清华大学朱鹤年教授进行教学座谈和交流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18/06/15 11:37:39   点击数:  

   6月15日下午2:30,犀浦校区6206,物理系邀请清华大学物理系二级教授,北京市教学名师,国家级精品课基础物理实验负责人朱鹤年教授来学院进行座谈交流。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前往交流。

   朱鹤年教授简介:

   朱鹤年, 清华大学物理系二级教授,北京市教学名师,国家级精品课基础物理实验负责人。1984年起任物理实验室主任数年,长期负责实验教学与教学研究。治学严谨,深受学生爱戴。著有《物理实验研究》、市优教材《基础物理实验教程:物理测量的数据处理与实验设计》及《新概念物理实验测量引论:数据分析与不确定度评定基础》、市重大支持立项《新概念基础物理实验讲义》,参编教材曾获部一等奖。主持设计的物理教仪获全国一等奖两项。发表论文近百篇,指导访问学者与光学专业研究生20余人。主讲过基金委主办的两期高校教师暑期讲习班, 在国内讲学或作特邀报告约200时次,热心于西部教学交流。负责或作为主要骨干做过光电子学、计量学、液晶技术方向的十多项研究。任副组长的项目曾获市一等奖、国家发明三等奖,主持过六五、七五攻关子课题各一项,曾获发明专利授权5项。现兼任量和单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物理实验》副主编、《大学物理》编委、高校误差与不确定度研究会顾问,中国计量学院兼职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