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首页

【“创源”大讲堂】Ultrasonic arrays for NDT using total focusing method imaging algorithm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18/07/06 18:50:30   点击数:  

 : Ultrasonic arrays for NDT using total focusing method imaging algorithm

主讲人: 张杰

主持人: 彭朝勇

:

张杰,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博士后/副研究员。近年来以材料及结构无损检测,特别是超声检测为主要研究领域,致力于声波与缺陷相互作用机理,超声阵列多模态、自适应、全聚焦成像,微米级润滑油膜的超声显微测量,多功能摩擦显微技术及基于梯度变折射率自聚焦透镜的共焦显微术等领域的研究。在近10年中主持或作为主要参与者完成了多项超声检测的科研项目,总经费逾100万英镑(约合1000万人民币),积累了丰富的科研经验,在Journal of Acoustical American Society IEEE Transactions on Ultrasonics, Ferroelectrics, and Frequency Control等国际期刊上发表SCI检索论文30余篇,EI检索论文30余篇,并获得Royal Society KCWong Fellowship一次。

在本讲座中将要通过检查具有各种表面几何形状的样品的例子来介绍FMCTFM的概念以及近年来FMC / TFM相关结构检测技术的应用和未来发展。

        热忱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 2018712日(周四),1530~1730

: 九里校区4304A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