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通知

首页  >  新闻公告  >  本科生通知  >  正文 首页

【资助】关于统计物理学院建档立卡户本科生信息的通知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18/09/15 15:20:58   点击数:  

开展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工作,是国家实施精准扶贫战略,强化贫困瞄准,加快贫困乡、贫困村、贫困人口脱贫步伐的一个重大战略决策,是贯彻落实国务院扶贫办关于印发《扶贫开发建档立卡工作方案》的通知(国开办发[2014]24号)、《关于做好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与扶贫开发政策有效衔接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6〕70号)的重大举措。通过对扶贫工作对象的精准识别,引导各类扶贫资源精准帮扶,实现对贫困村、贫困户的精准管理,为实施精准扶贫、加快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步伐提供强有力的保证。

为配合国务院扶贫办扶贫开发建档立卡工作总体工作,进一步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现统计物理学院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中家庭为“建档立卡户”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名单。

请各同学统计填报《西南交通大学建档立卡户学生信息统计表》(见附件),并于9月18日晚20:00前以“【年级】-【班级】-【姓名】-建档立卡户本科生信息”命名将电子版发至各年级辅导员处,纸质版交至学院学生工作组办公室X5526

备注:
  1.建档立卡贫困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就是已经完成建档立卡审批流程,建立了贫困档案,并获得贫困卡的贫困家庭。如学生不清楚,请学生咨询家长。
  2.相关文件依据可在网上查询:国务院扶贫办关于印发《扶贫开发建档立卡工作方案》的通知(国开办发[2014]24号),《关于做好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与扶贫开发政策有效衔接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6〕70号)。


学院联系人: 吴杰 663666924

 物理学院学工组

2018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