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我院刘海峰副教授获批四川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24/03/22 10:47:26   点击数:  

近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2024年第一批省级科技计划项目清单,我院聚变科学研究所刘海峰副教授申报的四川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准环对称仿星器中磁拓扑结构优化的物理研究”喜获立项。

四川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旨在通过项目实施,产出一批突破性研究成果,培养一批勇于创新的四川省杰出青年科技人才,造就一批优秀的四川省创新研究群体。今年,四川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全省共资助2051项,其中杰出青年科学基金70项。

刘海峰,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博士,四川大学博士后,曾在日本国家核融合科学研究所(NIFS)做合作研究员,目前担任国际能源署Stellarator-Heliotron TCP Fellow。主要从事先进仿星器的磁场位形优化,等离子体新经典输运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22篇,在重要学术会议上做邀请报告6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