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

来源:  发布者:综合办公室     日期:2018/07/16 10:34:45   点击数:  

2018年7月13日,按照学校《关于加强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及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要求,落实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学院分管安全工作的唐眉江副书记、学院安全联络员李萍、物理系系主任王辉、副系主任魏云、电子信息与科学技术系副系主任朱宏娜等组成安全检查工作组,对学院各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

上午9:30,安全检查组对犀浦校区的大学物理实验室、应用物理专业实验室、光电专业实验室、近代物理实验室等本科教学实验室进行了检查。唐眉江副书记与物理系老师进行了现场座谈,详细了解了物理实验中心各实验室的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并强调必须健全相关规章制度,始终将安全放在第一位。

下午14:00,安全检查组对九里校区的高压科学与技术实验室、高功率微波实验室、量子光电实验室、光电及无损检测实验室、天线实验室等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各实验室的安全操作规程、安全防范措施等落实情况,并对消防器材是否合格、消防通道是否畅通、配电箱有无遮挡及插线板有无串联等进行了仔细检查。针对配电箱有物体遮挡、阻塞安全通道、插线板串联等安全隐患问题,唐眉江副书记表示,对于安全隐患能马上解决的必须立即整改,不能马上解决的限期解决,学院层面不能解决的应及时上报学校,以确保实验室的安全运行。

唐眉江副书记强调实验室师生要始终把安全摆在第一位,始终保持高度警惕,防患未然。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严格遵守安全管理各项规章制度,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