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物理党建】 物理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学习2018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18/09/21 22:19:22   点击数:  

 

2018920日下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物理系教工党支部党课在犀浦校区X2103B举行。此次党课的主题是学习2018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课学习由王辉同志主持,周勋秀同志主讲。

2018818日,中共中央印发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决定从今年101日起施行。《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定下来。

周勋秀同志带领党员老师们重点学习和解读了《条例》新增内容中的八大亮点,即“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纪行为”。《条例》将“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作为重点审查内容写入《条例》,让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具有“靶心”, 提升监督执纪的有效性和权威性;新增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内容,体现了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一贯方针,又对监督执纪问责常态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推动党纪国法“无缝衔接”,解决了之前纪法衔接不顺畅、不及时、不规范等问题;新增“六个从重加重”的内容、严惩“七个有之”、严查八种新型违纪行为,让违纪者无空可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此次新修订的《条例》使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

最后王辉同志强调,党员老师们会后要继续逐条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在以后的工作实践中认真遵照执行。

  记者: 周勋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