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首页

关于开展“校园春日,美丽盎然”最美交大 摄影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24/03/15 09:53:21   点击数:  

初春时节,嫩芽勃发。春天一步步走来,带走了冬天的萧瑟,带来了春天的生机。此时此刻,旧貌换新颜,交大校园更是别有一番风味。本次活动从摄影角度出发,引导同学们聚焦初春校园景色,培养摄影兴趣爱好,捕捉校园生活的美好,从不同角度,记录春日里的交大故事。

一、作品主题

提交作品应围绕着“校园春日,美丽盎然”的主题,展现出校园内的春日美景,展现当代大学生如春一般的青春朝气;聚焦校园初春美景,捕捉生活中的幸福瞬间,从不同的角度,记录与校园的初春故事。

二、作品要求

征集作品为摄影作品,所有作品必须为未经公开发表的原创作品。

(一)可提交单张照、组照(每组不超过4幅,需标明顺序号),尺寸不限;除影调处理外,不得利用技术手段改变影像原貌。

(二)所拍内容必须为交大景色,紧扣主题,可以是美丽的花海,也可以是精巧古朴的教学楼以及校园里各种美丽的景色。

(三)作品须标注标题,标题须围绕活动主题,字数不超过15字可另附与内容相关的照片介绍,可以是由画面联想到的美丽诗句,也可以是你选择拍摄此处景物的初衷,字数不超过150字。

三、作品征集、遴选和评奖

(一)征集对象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全体师生。

(二)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4年3月22日21:00

(三)报名方式

将报名表(附件)与参赛作品(jpg格式)提交至文件收集链接中“https://yunbiz.wps.cn/c/collect/cmvUGgMBe8M 邀请你提交「校园春日,美丽盎然作品」”,同时需要报名第二课堂“第二课堂-西南交通大学教学信息服务平台 (swjtu.edu.cn)”。

(四)选拔方式

获奖作品将由本次活动评审团评选产生,评选结果将通过名单公示。获奖作品将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优秀作品展览、宣传和推广。

(五)奖项设置

根据作品提交情况,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颁发证书和奖品。

四、注意事项

(一)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参赛选手设计原创、且无抄袭仿冒,若发生抄袭、借用等侵权行为,后果由作者个人承担。

(二)所有参赛作品内容及其象征意义须健康、积极向上,不得涉及暴力色情,宗教宣传等与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相抵触的内容。

(三)参赛者本人需同意主办单位对参赛作品进行公布、宣传、展览;若作品最终获选,参赛者需同意在与学院协商前提下做适当修改以便后续展示。

(四)所有个人信息除了核对身份以及录入美育学时外,不做他用。

(五)本活动所有解释权归西南交通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所有。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4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