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正文 首页

【就业指导】筑梦.企业认知——物理2016级电讯(电磁场)专业学生前往青岛中电科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实习实践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19/08/02 13:45:38   点击数:  

为实现学生实习实践内容与专业知识相结合,提升学生对本专业的认识,2019年7月22日,物理学院2016级本科电讯(电磁场)专业30名学生在专业教师臧杰锋老师和学工组副组长门满洲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青岛中电科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实习内容。

中电科仪器仪表有限公司于20155月成立,本部位于青岛。公司以中国电科第四十、四十一研究所为核心,拥有一支从事电子测量仪器、自动测试系统、微波 毫米波部件、元器件以及各类电子应用产品研究、开发、设计的专业技术队伍,主要从事微波/毫米波、光电通信、数字通信、基础通用类测量仪器 以及自动测试系统、微波毫米波部件等产品的研制、开发和批量生产,并为军、民用电子元器件、整机和系统的研制、生产提供检测手段。

公司实习负责人首先向实习同学介绍了公司的创业发展历程和思仪品牌的成立,一路以来取得的研究成果,负责人随后提醒同学们这里也是保密要地,一定不能有意或无意泄密,讲解了学习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地方,希望同学们能遵守实习纪律,认真学习每一位前辈所讲的课程。

之后, 各个部门技术负责人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各种仪器和技术的发展历程,以及思仪所研发生产的经典仪器,就相关操作以及需要注意的问题向同学们进行了介绍和提问,并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随后的时间里,同学们在公司实习负责老师的安排下,进行更深入的科研实践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