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正文 首页

物理学院面试指导工作室开展面试诊断活动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19/12/02 10:20:30   点击数:  

2019年11月28日晚上7点,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面试指导工作室在X5531举办面试诊断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通过模拟面试的方式,找到自己在求职面试时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帮助同学提高面试能力。

本次面试诊断我们邀请到常秀金、邵林、门满洲等企业和学院老师担任评委和嘉宾。首先门老师向同学们大致讲解了面试的基本要求:形象得体,精神面貌良好,吐字清晰,自我介绍主题鲜明、详略得当,随后进行模拟面试。

模拟面试中,参与活动的同学首先结合自身专业及求职意向,对面试官做了自我介绍,时间为 1-2分钟,随后,面试官就同学的自我介绍和求职意向岗位向同学们提问,评委们风趣而又犀利的问题使现场的气氛达到了高潮,而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也赢得了现场的掌声。

 

自我介绍环节结束后,同学被随机分为2组,进行无领导小组讨论,并选出一人为代表总结发言,时间为20分钟。讨论开始后,两组选手们积极地表达自己观点与想法,现场激烈却不失秩序。在同学们激烈交锋时,评委们也在全神贯注地听着,观察讨论过程中名同学的表现。此环节每组同学都出色地完成自己的任务,很好地扮演了自己在小组中的角色。评委们针对十位同学的表现做了精辟的点评。对优点不吝赞美之词的同时,也一针见血的指出了每名同学在模拟面试中暴露的问题,并给出了改善的建设性意见。面试官们还强调了面试时要注意的各个细节,强化选手的面试技巧和礼仪观念。

本次活动不仅让学生对自身在求职面试过程中表现出来的问题与不足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也更加了解了企业招聘面试形式的多样化。希望各位同学能够通过此次活动重新审视自己,在今后真正的求职过程中能够弥补不足,充分展示自己闪光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