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正文 首页

物理学院开展2020届毕业生“建功立业新时代”云主题班会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20/05/22 10:16:23   点击数:  


2020年5月19日晚7点30,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届毕业生“建功立业新时代”云主题班会在腾讯会议室250 264 498开展,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剑,研究生辅导员刘阳,本科毕业年级辅导员吴杰以及学院毕业年级本、研学生参加此次主题班会,班会由辅导员吴杰主持。

首先,吴杰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强化稳就业举措的实施意见》和《教育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2020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两则国家文件精神。吴老师提到,受新冠肺炎影响,国家正出台有力措施如扩大企业吸纳规模、基层就业规模、招生入伍规模等,稳定高校毕业生就业,学校也出台相关激励政策,鼓励学生前往基层就业。目前“新职业”等网络招聘平台还有不少的网络招聘会正在进行,学校也组织了多场次的空中招聘会,为学生提供充分的就业岗位,希望还未就业的工作抓住机会,积极行动,为新时代建功立业。

随后,吴老师通报了学院本研学生的就业进展,相较于往年同期,研究生就业进展略有下降,本科生就业率下降明显,选择二次考研的学生较多,针对这一现象,吴老师也分析了往年研究生考试报考和招生情况,建议相关学生可以先就业再择业。此外,吴杰老师从个人和班级两个方面提出几点建议,他提到,还未就业的同学要保持积极的心态,认真总结未就业原因,结合自身能力明确自己的职业定位,并积极寻求外界的帮助;班上已就业同学也要对这些同学给予帮助,积极分享就业经验和就业信息,帮助同学落实就业。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郭剑副书记做了总结讲话。郭书记首先表达了学院对同学们的慰问,在这个特殊的假期,同学们有着前所未有的经历。随后,郭书记对学校近期几场空中招聘会的情况做了介绍,他表示,网络招聘有利有弊,希望同学们对自己有信心,利用好网络平台,积极参加后续的招聘,同时,适当转变就业观念,先就业,后择业。最后,郭书记希望同学们注意身体,安全返校,顺利毕业。

班会还对近期返校工作、就业工作、毕业工作等学生关心的问题做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