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首页

【学术讲座】高能物理实验方法及NKHEP研究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18/09/03 13:44:46   点击数:  

讲座题目:高能物理实验方法及NKHEP研究

主讲人:喻纯旭教授

讲座时间:201897日(星期五)晚上7:30

讲座地点:犀浦校区图书馆第2报告厅

主办单位: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讲座内容:

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是国际上tau-粲能区唯一运行的高能量对撞机,北京谱仪III实验通过积累和分析这些正负电子对撞机产生的数据,可以精确地研究和测量粲强子的性质、验证标准模型理论、寻找新型的奇特态粒子。该报告将根据南开大学目前在北京谱仪III实验上取得的诸多研究成果,深入浅出地介绍高能物理实验研究的方法和当前的一些热点研究问题以及南开实验团队取得的重要成果。

主讲人简介:

喻纯旭,南开大学物理学院教授,负责粒子物理实验学科的建设。1993年,北京大学博士毕业;1993-2000年于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所,作博士后、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从事北京谱仪的实验研究;1997-1998年于日本KEK作高级访问学者,参加BELLE实验;2000-2006年于西班牙马德里自治大学、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法国核与宇宙线实验室,参加ATLASCMSD0等大型实验合作;2006/10-今,南开物理学院教授,负责粒子物理实验学科的建设。十多年来,该实验团队在其领导下,参加了国内许多实验项目,取得了较为不错的成果:获得了十多项的科研项目、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论文2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