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应用物理系举行大学生课外科研实践项目(SRTP)学术海报交流活动

来源:菁华物理新闻中心  发布者:菁华物理新闻中心     日期:2018/12/08 17:01:29   点击数:  

应用物理系举行大学生课外科研实践项目(SRTP)学术海报交流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对大学生课外科研实践项目(SRTP)的质量检查并促进学术交流,128日上午10点,应用物理系SRTP学术海报交流活动在应用物理系办公室X5605举行。此次活动展示了应用物理系9SRTP项目小组中期的学术成果。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贾焕玉,应用物理党支部书记刘其军,应用物理系主任倪宇翔,副主任周涛、黄捷,SRTP指导教师祝凤荣、贾文志、王轶文,以及各个SRTP项目小组的成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undefinedundefined

活动开始,倪宇翔老师介绍了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谈到学术交流在国际上通常有两种形式,一种是在口头报告,但这种方式受到时间和场地的局限,所以学术会议通常会安排学术海报展示的环节。海报展示可以高效地宣传科研项目和研究成果,同时参与者也有更多的机会了解别人的工作和成果,这也正是我们举行这次活动的原因。

随后贾焕玉老师肯定了这次活动,并谈到这是我们学院第一次举行此类活动,具有相当积极的意义,希望同学们在这次学术交流活动中都能学到有益的知识,进一步加深对科研的认识。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接着本次交流活动正式开始,各个SRTP项目小组负责讲解的同学向老师和其它项目小组的同学介绍了自己项目的研究背景、研究思路、研究方法、研究原理和阶段成果等,同时听众们也向负责讲解的同学提出了自己感兴趣的问题。整个交流活动中,气氛十分热烈。考虑到天气寒冷,老师们还贴心地为同学们准备了热咖啡。 


undefinedundefined

时间在激烈的思想碰撞中总是过得很快,临近中午12点,此次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通过这次活动,各个SRTP项目小组向老师们和别的小组展示了自己做的项目和取得的相关成果,并了解了其它小组的项目和研究成果。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都表示收获了很多,并希望学院多举办类似的活动。

据了解,应用物理系经过几年的探索,已建立起一套具有特色的学生科研能力培养体系,开设了“走进科研”活动、SRTP实践、科研见习和科研(工程)实践课程和毕业设计等一系列的活动和课程,覆盖了大一到大四的全体学生。希望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和课程,全面提高学生的科研能力,形成科学思维,激发对科学研究的兴趣和继续深造的意愿。

                                                                             编辑:潘晓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