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学会求知,学会做事——专访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玉

来源:菁华物理新闻中心  发布者:潘晓颖     日期:2018/12/08 21:41:08   点击数:  

12月7日晚7点30分,冬夜冻结不住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们的热情,大家在沉积在光与影、笑声与欢呼的大学生活动中心用才华横溢的表演和洋溢的热情迎接新年的到来。

在主题为“喜欢理”迎新晚会开场前,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刘玉书记首先表示了对为筹办晚会的老师同学的感谢和对师生新年的美好祝愿。刘玉书记在致辞中说道“今天,是我第一次正式跟全体新同学见面,你们一张张洋溢的笑脸,让我感受到绽放的活力和青春的希望。”在精心布置的会场和同学们自信的笑容的感染下,书记感受到了同学们的意气风发,他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时光内能秉承“竢实扬花”的交大精神,攻克学习科研道路上的难关。与此同时,刘书记提出了三点对同学们的期望,他如是说:“第一,希望你们秉承物理学院格物致理,知行合一的物理精神,精勤求学,敦笃励志,将实自身价值与国家发展相结合,展示新时代青年学子的风采;第二,自胜者强,自强者胜,希望你们真正懂得学习和领悟,将学好专业知识与培养创新精神相结合,在汗水的浇灌和心血的培养下,我们必将有所收获;第三,希望你们通过大学教育,学会求知,学会做事,学会共处,学会做人,不断完善自我,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在迎新晚会结束之后,菁华物理新闻中心第一时间对刘书记进行了采访。对此次迎新晚会的策划安排,刘书记感到非常满意,他说:“总体来说非常好!我觉得节目丰富多彩,同学们也很投入,准备的也很充分,我非常喜欢。”同时,对于节目的质量,刘书记表达了高度的认可和欣赏,他说道:“同学们多才多艺,这反应了我们物理学院的精神风貌,我觉得每个节目都很好,其中在众多节目中,古琴的表演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除此之外,刘书记还认为“喜欢理”这个主题很好,既表达了物理学院对各位新成员的热情相拥,也是同学之间真诚相待的内心表白。

在最后,刘书记给同学们留下了新年的寄语:“希望大家学习和生活要有所感悟,充分规划好自己的人生,利用四年的时间好好学习,不要辜负时光,争取能够早日成才,为国家的未来做出更大的贡献。”刘书记的这番话表达了对同学们深切地期盼和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培养人才方面努力的认可,也希望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新的一年里,继续秉持竢实扬华的交大精神,带着对物理的喜爱,砥砺奋进,勇往直前,学会求知,学会做事。

菁华物理新闻中心

记者: 励钦翔

编辑: 潘晓颖

摄影:摄影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