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菁英讲师团求职专场

来源:菁华物理新闻中心  发布者:     日期:2018/12/11 22:26:04   点击数:  

2018年12月9日晚7:30,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菁英讲师团求职专场X2522教室举行,主讲人是沈鹏、牛书蓉、刘治权三位有着丰富求职经验的物院同学本次讲座的主要目的是给17级、18级的同学们解疑答惑,使大家更加了解职场上的事情,以便在以后的求职道路上少走弯路,尽快找到自己心仪的岗位。

1DA55

2877C

首先向大家传授经验的是签约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沈鹏同学,他从就业和大学生活两个方面生动形象的为大家作了讲解。他认为就业首先要了解自己,只有首先知道自己的优缺点、自己对未来工作的期望和自己向往的生活,才能明确自己的目标。其次,就业还需要了解工作的岗位,以便于选取适合自己的岗位。为了求职的顺利,还需要同学们提前做好准备,在大学生活中充分利用自己的时间,在享受大学生活的同时尽量多的提高自己的学术素质。沈鹏同学说大学生活中,态度很重要,首先要积极地对待大学生活,才能在大学四年中有所收获。然后还要学会控制懒惰的情绪和释放探索的欲望。只有这样,在大学生活中,人才能活得立体,而不是每天三点一线的活在自己的世界中。

21602

第二个和大家分享经验的是签约了海能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的牛书蓉同学,她详细的介绍了求职过程中应当注意的细节,比如个人简历应当包括的内容,简历的针对性等。同时,针对参加面试时的着装与礼仪,牛书蓉同学也给出了个人的建议。她说:“细节决定成败”,参加面试时要尽量穿正装,给人一种正式的感觉,不要让人认为你不重视这次面试。在语言表达上要有自信,举止大方得体,注意保持微笑,要尊重面试官等。还强调,在面试前,一定要充分了解要面试的岗位和公司,提前做好准备。

1FB77

最后做经验分享的是刘治权同学,他凭借着自己的实力和经验,成功获得了多家企业的offer,并成功签约了武汉光迅科技有限公司。刘同学着重为大家介绍了就业要做的准备和面试时的技巧。在同学们要就业时,要多去参加各个公司的宣讲会,多去参加面试积累经验,弥补自己的不足。在面试时,针对面试官提出的问题,要冷静思考后在回答,使自己的答案更有逻辑,若遇到自己不了解的问题,要冷静应对,尽量把问题转移到自己熟悉的方面,以便于自己控制面试的节奏。

25845

听完三位前辈的分享,同学们获益匪浅,在以后的求职竞争中会更有优势。

2574F

                                                             

菁华物理新闻中心

记者:韩永琦

影:张怡然

编辑:郝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