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世界那么大,我想出去看看” ————菁英讲师团出国游学专场

来源:菁华物理新闻中心  发布者:     日期:2018/12/12 21:50:13   点击数:  

2018年129日,晚上7点30分,西南交通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菁英讲师团出国游学专场X2524教室开讲了。

A50BA

此次菁英讲师团出国专场,由皮文萱和王潇两位同学主讲。其中16级电讯专业光电方向皮文萱同学参加剑桥大学全球创新管理项目;应用物理学专业的王潇同学参加中法4+4项目,留学至南特中央理工大学,曾游学于德国、捷克、西班牙、葡萄牙等国。

出国是很多同学的梦想或目标,所以两位学,分别从自身出发,为到场的同学们解答疑惑,交流经验全场气氛轻松诙谐,在愉悦的交流中,关于出国留学的条件,选择以及国外生活的“掏心窝子”话就被两位同学分享给了大家。

王潇同学在传授经验过程中分享到,中法4+4项目的一些具体内容,它需要申请的同学有较强的学习、研究能力,当然,出国的话外语一定要好。培养模式和普通本科生略有不同,硕士进修结束后,可以拿到硕士学历和法国工程师学位。之后王潇同学又分享了自己留学的一些经历和体会,最令人印象深刻是法国大学那不同的学习模式、风格迥异的生活方式和法国人极具特色的思想观念。最后她还讲述了自己的不一样的出国收获,令人憧憬又羡慕

CFC30

接下来的皮文萱同学则从为什么出国、去美国读研需要准备什么和英语学习工具三方面分享介绍了自己的经验与感想。当我们置身于另一种完全陌生文化氛围之中,这既是机遇,同样意味着挑战,我们可以认识到其他文化下的思维方式,亦可以接触到许多顶尖的教育资源,和诺贝尔奖获得者面对面,感受人类最灵活的思维,这也许同学们选择出国的本心。去美国留学首要的、也是自然的就是成绩,随后便是研究生的入学考试啦,不过同学特别强调外语的基础要好哟。涉及到了英语,皮文萱同学又给大家推心置腹地介绍了自己的独门秘诀——注重实践——很是实用。

B95A3

最后,菁英讲师团的留学专场在和谐的氛围告一段落

BFA06


菁华物理新闻中心

文字:刘  

摄影:陈彦峰

编辑:郝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