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物理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重读党章、《准则》、《条例》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王静雅  发布者:欧云     日期:2019/11/08 15:02:30   点击数:  

2019118日上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机关教工党支部在犀浦校区X5527开展了“重读党章、《准则》、《条例》,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曦同志主持,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首先,王静雅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具体内容。通过对照研读党规党纪,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树立树牢党员意识党章意识,做党章自觉遵从者、坚定信仰者、模范践行者和忠实捍卫者 。把《准则》作为党章规定具体化,每个党员干部要对照《准则》,从八个方面查摆问题,深入推进从严治党。《条例》把党章、《准则》等党内法规的要求细化具体化,对党员言行边界做了规定。学思践悟,进一步提升党委干部能力和水平,以实际行动把主题教育做深做透。

陈曦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每一次学习教育都有新的收获,提升了对党规党纪的领悟能力。加强学习对在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团结、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有着重要的作用。没有铁的纪律,党组织的战斗力就不能发挥出来。我们一切成就的取得都来自党的坚强领导。

郭剑强调,要深入学,认认真真学习党章、《准则》和《条例》,做到入脑入心入行;要主动学,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充分利用时间开展个人自学;要细致学,勤思考,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打好基础。支部党员通过查摆检视自己的问题,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实里走、心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