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党支部开展“重读党章、准则、条例,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王静雅  发布者:欧云     日期:2019/11/11 08:54:36   点击数:  

20191107日下午15:00,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老师在X5606开展了“重读党章、准则、条例,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张健穹同志主持。


本次活动中,由支部书记张健穹同志为大家详细讲解了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至十九大,党章共经历19次修改。党章的修改见证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展历史,更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本文从思想建设、民主政治建设和社会主义总体布局三个方面在不同时期党章中的体现,阐述了党为适应不同时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提出的新要求,并指导我党带领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体现了我党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中国共产党章程,在不同时期做出不同修改是联系当时社会、政治、经济、思想等状况结合实际做出的决定,记录着党从曲折发展走向成熟,从领导人民战胜外敌侵略到领导人们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的全部历程,并在历史的发展中不断地完善、发展和提高。党章的修改历程其实就是中国共产党由幼稚到成熟的发展史,虽然其中也有曲折,但最后都得到修正。党章的修改历程,揭示了中国共产党尊重历史和社会发展规律,逐步深化对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以及共产党自身执政规律的认识,是审时度势、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的、是带领中国最广大人民群众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纲领性文件。

讲解结束后,老师们纷纷发言,对党章的主要修改以及重要意义事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