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级“新生杯”师生羽毛球比赛决赛顺利举行

来源:菁华物理新闻中心  发布者:欧云     日期:2019/11/12 16:41:59   点击数:  

20191110日上午10点,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在校体育馆羽毛球馆举行了2019级“新生杯”师生羽毛球比赛决赛,物理学院16级辅导员吴杰老师出席了开幕式。本次羽毛球比赛旨在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调动同学们锻炼身体、积极参加体育运动的热情,加强师生交流。

在比赛开始前,物理学院学生会体育部部长房禹晨向选手和观众介绍了比赛的赛制规则。随后,选手们到裁判长处抽签后比赛正式开始。

首先是男单选手的淘汰赛,经过几轮精彩而又激烈的比拼后,电讯3班的梁傲泷、应物4班的王石旋、应物4班的张易晨、应物6班的彭连昱四位同学胜出,进入后续比赛。

短暂休息后,四位同学又开始了紧张刺激的角逐。比赛中,选手们使出浑身解数,跑位、跳跃、挥拍,一气呵成,挥洒自如,高远球、扣杀、劈杀、吊球等各种球技被他们演绎的淋漓尽致,充分展现了高超的球技和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现场时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比赛,最终电讯3班梁傲泷同学获得冠军,应物4班王石旋同学获得亚军,应物4班张易晨同学获得季军,应物1班苏立垚、应物2班尧畅、应物6班王圣发、应物6班彭连昱、拔尖班孟林四位同学进入八强。

紧接着进入了男子双人比赛。比赛中各队选手见招拆招,配合默契,竞争异常激烈,羽毛球在空中你来我往,让人眼花缭乱。经过几番激战后,男子双人比赛的结果也产生了,张易晨、廖衍富两位同学夺得男双冠军,范嘉龙、彭连昱两位同学夺得男双亚军,谭海蛟、颜绍程两位同学则夺得男双季军,苏立垚、王俊杰组、尧畅、秦笙组、王石旋、李子奇组三组同学夺得男双六强。

紧随其后的是男女混合双打的比赛,紧张刺激的比赛令现场的气氛也变得焦灼起来,各组选手稳扎稳打,男女默契配合,双方难分上下,最终梁傲泷和陈萌萌组合夺得冠军,王石旋和王姝文组夺得亚军,谭海蛟和白亚楠组则获得季军。最后由获奖选手,同年轻教师代表吴杰、梁含笑等教师进行了友谊比赛。


选手的激烈比拼和老师们、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使得此次羽毛球比赛完美结束,希望这次的羽毛球比赛可以激发同学们的运动热情,激励大家今后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勇攀高峰!

(文字:张雪晨,吴媛华  摄影:卢妹  编辑:肖旻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