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求职指导】物理学院举办“创战计”求职训练营之面试技能提升训练营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19/11/15 10:50:05   点击数:  

20191113日晚19:00,由西南交通大学招生就业处主办,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的“创战计”求职训练营之面试技能提升训练营在X9303教室开展。训练营邀请到朴新教育科技集团成都、重庆学校个性化事业部总监助理康娟老师和朴新教育科技集团成都学校个性化事业部区域运营总监周琴老师担任主讲人,为同学们带来一堂干货满满的培训课。物理学院2016级辅导员吴杰老师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周琴老师对到场的同学们做了一个小调查:有多少同学经历过包括学生组织面试在内的各类面试。结果经历过面试的同学并不多,周老师便以“什么是面试”为切入点,从面试前的简历制作讲起,介绍了面试常见的三种类型、面试中基本会被问及的问题以及回答这些问题的技巧。在讲到“如何进行自我介绍时”,周老师结合一正一反的实例,提醒同学们:自我介绍时间不宜过长,1分钟左右为最好,同时应简要说明自己的求职动机以及自己与职位相匹配的能力,为面试官留有提问的余地。

随后,康娟老师从常被HR否决的九种求职者出发,为同学们带来了男女生面试着装、谈吐、礼貌等面试礼仪的讲解和一些面试大忌的介绍,为同学们在今后的求职面试道路上排查了“地雷”。此外,康老师也提到,面试之前可以并且需要做好准备,除了自我介绍外,应聘的公司信息和岗位信息也是需要求职者去提前准备的。

接着,康老师现场邀请了2名同学进行模拟面试,2名同学分别就“人力资源专员”和“初中物理老师”两个职位进行了“应聘面试”,在对每名同学各进行了大约10分钟的面试后,两位老师分别就同学在“面试”中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为到场的同学进行了一次“情景教学”。

活动最后,吴杰老师做总结发言,他提到,面试虽然千变万化,但重要的还是向面试官证明自己有能力从事所应聘的岗位,大家还有时间去准备,去实践,并在实践中总结经验,也希望两位老师的精彩培训能够为到场同学在今后的求职道路上带来一定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