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校党委书记王顺洪调研指导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工作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21/12/16 14:31:08   点击数:  

在全校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之际,2021年12月1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顺洪深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调研指导学院工作。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玉汇报了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有关情况。院长刘庆想汇报了学院“双一流”建设、“十四五”规划制订实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情况。

在听取有关汇报后,王顺洪指出,近年来,在学院党政班子带领下,全院上下敢想敢干、敢拼敢闯,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学院发展势头非常好。

王顺洪充分肯定了学院人才培养中取得的三个“全校第一”:一是2021届本科生境内升学率位列全校第一,二是2021届按时毕业硕士研究生人均发表SCI论文数位列全校第一,三是2021届按时毕业博士研究生人均发表SCI论文数位列全校第一。他还特别关注学院在解决基层党建“上热中温下冷”现象,所采取的有力举措,在知道学院专门选派两位院班子领导兼任物理系系主任和党支部书记后,给予了高度认可和赞赏,希望他们认真总结经验,抓好宣传推广。

王顺洪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学院认真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各项工作抓得紧、抓得细、抓得实。特别是在“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中,科研管理规范化、科学化,课程教育教学改革等诸多方面,成绩喜人,学科建设、平台建设有突破性进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学院形成了“四有”“五个融入”等好思路、好做法。学院要认真开展典型案例的总结凝练和推广宣传,树立标杆和示范,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全院上下凝心聚力、共促发展的强大力量。王顺洪对学院今后改革、建设、发展,也提出了明确要求。

党政办公室有关同志、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