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高平平调研指导物理学院学生工作

来源:物理学院  发布者:雍腾     日期:2022/09/28 18:55:45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强化辅导员队伍建设,夯实学生工作基础,加强对辅导员工作生活的关心关爱,927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高平平来到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调研指导学院学生工作,并与学院辅导员座谈。学院党委书记刘玉,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郭剑,党委副书记魏振兴,学生工作组副组长雍腾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

在座谈中,高平平首先对物理学院辅导员,并通过他们向全校辅导员长期以来的付出表示感谢。他强调,辅导员队伍是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队伍,每到关键时刻辅导员们就冲在一线,为学校安全稳定大局和学生教育培养作出重要贡献。高平平对物理学院党政领导对学生工作的重视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正是在学院党政的正确领导下,辅导员队伍才能更好在学生培养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物理学院处处体现着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让学生感受到贴心、接收到温暖。

刘玉对党委学生工作部对物理学院学生工作的指导帮助表示感谢。他强调,学院全体辅导员要在党委学生工作部统一指导下更好履行学校关于学生工作的相关要求,做到原则与灵活相结合、提高工作技巧与结合学院实际相结合,要进一步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加强经验总结和交流分享,在大思政育人格局框架下进一步强化与任课教师、班导师等多方面协同合作,更好更快形成育人工作闭环,为学校人才培养作出物理学工新的贡献。

郭剑就加强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教育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具体汇报。他表示,在学院党政的正确领导和党委学生工作部的统一指导下,物理学院学生工作进行了一些有益的探索和尝试,取得了初步成效,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推进“辅导员-系-班导师”学生管理与服务工作模式构建。学院辅导员还就学生工作中的困难与收获向高平平进行了汇报。

高平平还参观了辅导员办公场地、研究生工作位、学生考研自习室、学生休息区域等学生工作相关基础设施,对物理学院努力为学生营造良好学习工作环境,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工作精神表示高度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