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安全相伴 你我同行——物理学院开展新生安全教育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22/09/30 17:28:33   点击数:  

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保障学生生命和财产安全,防范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长期高度重视学生安全意识的培养。929日下午,“树牢安全意识,出彩大学生活”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22级新生安全教育通过线上形式开展。本次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郭剑主讲,学生工作组副组长、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雍腾主持,全体2022级本研新生参加。

安全意识不可无,五大方面须注意

郭剑老师主要从网络安全、消防安全、人身财产安全、生理心理安全、和疫情防控安全这五个方面展开新生安全教育。他用详尽的数据和幽默的语言,分别详细介绍了这五个方面可能会遭遇的危险和潜在的安全风险,从具体方法上引导同学们提升相应的安全意识,提高同学们自我防范能力。

电信诈骗应提防,消防安全记心间

郭剑老师着重进行了电信诈骗和消防安全知识普及。他表示,在现实生活中有许多同学因为缺少防诈意识和消防安全意识而引发悲剧。郭剑老师通过一些生动的案例向同学们普及了防范电信诈骗和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及时为同学们敲醒了安全的警钟,并希望同学们能以此为鉴,避免重蹈覆辙。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刻认识到了防范电信诈骗和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一定会提高警惕,养成良好的反诈意识和消防安全意识。

身心健康俱重要,疫情防控不能松

郭剑老师针对人身财产安全、生理心理安全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安全教育提示,告诫同学们应相互宽容和谅解,正确对待两性关系,保持健康的心理健康。郭剑老师还尤其强调了疫情防控安全,他表示,疫情仍未结束,同学们应该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好个人防护,主动遵守防控规定,按时报告个人情况,以正确的心态来面对疫情带来的改变。郭剑老师在最后要求同学们认真学习学生管理相关规定和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规定。同学们表示一定会认真学习,从自身做起,共同创造平安美好的大学生活。

“安全是革命的本钱,健康是人生的基础。”经过这次安全教育,2022级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牢记“安全重于泰山”的意识,养成良好的安全防范习惯,以“安全”之“盾”保护好美好大学生活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