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首页

【评优】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关于组织开展2021-2022学年本科生总结鉴定和评优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22/09/27 14:10:06   点击数: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全体本科学生

按照《本科生管理规章制度汇编》相关规定,为了树立典型,表彰先进,培育优良班风学风,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院决定在20229-10月期间组织开展2021-2022学年学生总结鉴定和荣誉称号评审

请各年级按此通知要求,在认真组织学生开展学年总结鉴定和班级民主评议的基础上,本着公平、公正、公开、规范的原则,认真组织开展相关工作。

一、学年总结鉴定工作

1、学生自我总结

各年级要组织学生认真进行自我总结(内容包括:学生上一学年在思想、学习、社会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认真填写《西南交通大学学生学年总结鉴定表》。

2、班级民主评议

各年级要在做好学生自我总结的基础上,召开班级民主评议会,组织班级成员进行总结交流和相互评议,形成班级对班级成员的鉴定意见,填入《西南交通大学学生学年总结鉴定表》;同时民主推选班级个人荣誉推荐人选。

二、学年评优工作

请各个班级依据《西南交通大学本科生荣誉称号评审管理办法》,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认真开展评选工作。

() 荣誉称号类型

1.个人荣誉称号。包含:竢实扬华奖章、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明诚奖,具体申请条件见《西南交通大学本科生荣誉称号评审管理办法》。

2.集体荣誉称号。包含:忠忱班集体、先进班集体、特色班集体,具体申请条件见《西南交通大学本科生荣誉称号评审管理办法》。

() 评选流程

1.个人荣誉称号

1学生申请(927-930日)。学生登录本人扬华素质网后台评优管理学生评优管理版块,按照评选要求,如实、认真地填写申请信息,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申请提交(提交后请再次登录个人后台进行复核,确保申请提交成功)。

三好学生标兵拟推荐人选需院评审小组在三好学生拟推荐人选中评议产生,学生只需申请三好学生即可。

2民主评议(930-1012日)。各学生奖励评议小组组长需深入班级、校级学生组织、院级学生组织,组织全体成员开展各类学生荣誉称号的评议,确定拟推荐人选,报学院学生工作组(校级学生组织拟推荐人选名单后续发布)。

3各年级学生工作组审核。各年级学生工作组审核班级、院级学生组织、校级学生组织推荐学生材料,对照评选条件,逐一审查学生是否达到评选条件、支撑材料是否真实、在参评学年或评优工作周期内是否有违纪行为等,报学院评审小组。

4院评审小组评审。院评审小组召开评审会议,审查评选流程是否符合规范,评议确定拟推荐人选名单,在全院范围内公示3个工作日,无异议后报学生工作部。

2.集体荣誉称号

1班级申请(927-930日)。班级班长登录本人扬华素质网后台评优管理”—“学生评优管理版块,按照评选要求,如实、认真地填写申请信息,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申请提交(提交后请再次登录个人后台进行复核,确保申请提交成功)。

2各年级学生工作组审核。各年级学生工作组审核班级材料,对照评选条件,逐一审查班级是否达到评选条件、支撑材料是否真实、班级成员在参评学年和评优工作周期内是否受到学籍处理和纪律处分的情况等,报学院评审小组。

3院评审小组评审。院评审小组召开评审会议,审查评选流程是否符合规范,评议确定候选班级名单,在全院范围内公示3个工作日(忠忱班集体拟推荐班级,应将其主要申请材料,如班级评奖评优情况、班级成员评奖评优情况等一并公示),无异议后报学生工作部。


三、注意事项

1、本次荣誉称号评选工作在线上进行,评审结果以线上审批结果为准。

2、转专业学生在原专业参与个人荣誉称号评选。

32021-2022学年本科生荣誉称号评选工作,暂不执行本科生综合素质评价体育、美育、劳动教育评价达标性要求。

4、校级、院级学生组织推荐优秀学生干部明诚奖,必须按要求开展民主评议,并对学生的评选资格进行审核。学生组织负责人及指导老师应在《西南交通大学本科生个人荣誉审批表》中班级(学生组织)民主评议意见栏签字确认。

5、同一学年内竢实扬华奖章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明诚奖不可兼得。同一学年内忠忱班集体先进班集体特色班集体不可兼得。

6竢实扬华奖章评选展示会、忠忱班集体评选展示会工作安排另行通知。

7、参评学年及评优期间内受到纪律处分、参加服务消过的同学不得参与该学年的评优。



专项工作联系人:龚高秦  6636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