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首页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阳光心态,幸福人生”2023级研究生新生心理讲座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23/11/01 12:40:21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新生的心理素质,增强新生的心理健康意识,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于20231026日在J4101开展了“阳光心态,幸福人生”心理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西南交通大学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副教授李启明主讲,2023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b31a18a111c891f7d9b1faca9924222

讲座中,李启明首先对心理学相关概念作出区分和解释,让同学们先了解什么是心理健康,然后以生涯规划紧迫、人际关系挑战、学习内容变化、经济压力凸显、婚恋压力增大和情绪问题为中心对研究生心理压力的来源做了详尽的梳理。接着,他围绕情绪调节管理、心理知识学习和运动三点向同学们科学具体地阐述了如何正确应对心理问题,并列举了案例让同学们印象深刻,收获满满。

f88c221c11bf84d1bf884e1b34bf913

本次心理健康讲座,有效的促进了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发展,强化了同学们应对各种心理问题的能力,帮助研究生新生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研究生生涯的各种挑战。

(摄影:朱星竹 编辑:蒋东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