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首页

物理学院顺利召开2024届毕业班研究生就业指导大会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23/11/07 11:29:26   点击数:  


为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提升研究生毕业生的就业能力,理清毕业生就业相关的疑惑,113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在J4309召开2024届研究生毕业班就业指导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郭剑老师,学院就业专项工作负责人周玲老师出席会议,2024届全体毕业班研究生参加会议。

retouch_2023110311164831

周玲老师从就业去向登记系统的使用说明谈起,详细介绍了系统的使用方法以及重要注意事项。在求职和签约的过程中,周老师希望大家积极探寻、定位企业、知己知彼、突出优势、充分准备并且了解清楚违约金的相关事项。此外,周老师还鼓励大家积极调节就业心理,在毕业学年做好学业和求职的平衡,分清二者的轻重缓解,尽量做到两者兼顾,并介绍了一些调节自身心理的方法。

retouch_2023110311145483

接着,郭剑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简历制作和面试礼仪的专题培训。郭书记从就业形势的分析谈起,对当下研究生的毕业情况作了详细讲解,强调了提升求职能力的重要性。接着,他紧密围绕个人简历的制作、求职的基本礼仪、面试的相关技巧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细致全面的指导和培训,并鼓励同学们拓宽就业面,积极参加校园招聘会,先就业再择业,在实际工作中增长才干。

此次就业指导大会的召开,有助于促进毕业生正确认识自我,树立正确的就业价值观,拓宽就业面,提高就业能力,保持良好的心态,做好迎接挑战的准备!

(摄影:夏婧怡 编辑:夏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