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首页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顺利举行镜湖半月谈——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23/12/12 16:17:45   点击数:  

为帮助学院研究生了解就业形势、提升就业能力,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于126上午J4350举行:镜湖半月谈—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了2位毕业研究生代表任亚雷、李恪鹏,分别就中学教师、军队文职、国企、事业单位等内容进行了经验分享和现场交流。学院就业指导工作专项负责人、研究生辅导员周玲老师参和40余名研究生同学参加了本次分享会,会议由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朱星竹主持。

 

会议伊始,主持人介绍了活动的背景和意义、主讲人的基本信息和求职经历,随后2位毕业生开始了经验分享。

任亚雷:签约单位为成都市青羊区教育局

任亚雷同学就教师公招的报考条件、选拔流程和备考方法进行了分享。首先,他详细解读了参加教师公招的条件,提醒学弟学妹多搜集信息,非师范生应尽早拿到教师资格证。其次,他具体介绍了教师公招的笔试和面试环节,分享了他的备考经验。最后,他特别强调大家应注重生涯目标的建立,尽早确立自己的研究方向,寻找目标企业,有针对性地去锻炼目标企业看重的能力,从而更好地应对面试。

 

李恪鹏:签约单位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五七一八工厂

李恪鹏同学在秋招时曾拿到8家单位的Offer,针对企事业单位的就业形势和特点,结合自己选择职业时的考虑,他分享了自己的三点认识:一是要在读研期间准备差异化条件,努力培养个人优势,挖掘个人亮点;二是要了解清楚不同工作岗位的特点后,结合自身情况谨慎考虑,慎重选择;三是要认真准备简历和应对面试。在分享中,他重点地讲解了简历制作、面试技巧能力提升的细节,令同学们收获颇多。

 

学院就业指导工作负责人:交流会总结

最后,周玲老师为本次分享交流会做总结:一是尽早明确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并为之而聚焦准备,提高个人素质和综合能力,增强就业核心竞争力;二是鼓励同学们具备规划意识,提前了解求职环节,增强简历制作技巧、面试技巧,以最好的状态通过求职招聘。

 

本次就业经验分享会持续1个多小时,内容扎实、干货满满,既帮助同学们深度了解目前就业形势,提升就业技能,又有效地实现了不同职业取向的经验共享和资源互通,有助于引导研究生明确就业方向、做好学业规划和求职准备,进而推动学院研究生实现更高质量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