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首页

新学期,新征程——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7级年级大会

来源:  发布者:菁华物理新闻中心     日期:2018/03/22 22:27:45   点击数:  


新的学期伊始,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2017级第一次年级大会于三月十八日晚于X4352召开。此次大会的目的是总结上学期工作以及这学期的安排。物理学院2017级全体学生前往参加。

晚上7点,会议正式开始。首先,辅导员周芝红分析了上一学期各个班级的期末成绩。表扬了成绩比较优秀的电讯四班,并鼓励其他班级以电讯四班为榜样,提高学习成绩,人人争取做到零挂科。幽默的PPT图片、诙谐的语言,让同学们更加了解成绩对大学生的重要性,下定决心,努力学习,新的学期能有更多收获。

接着,周老师着重提到了同学们最关心的学业问题。周老师详细的解释了综合奖学金与免研资格的评定要求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学科竞赛活动,在位自己加分的同时,积累经验,增长见识。一番解说后,同学们感到更有目标,更有动力。

对于校园安全安全,周老师提到了近来引人热议的校园贷的问题。她为同学们分析了校园贷的本质是一种高利贷,并为大家普及了诈骗分子常用的手段。除此之外,周老师也提醒大家要注意宿舍的安全,不使用大功率的电器设备、晚归和校外住宿要提前向学院和辅导员请假。最后,辅导员提醒我们不要被不合理的网络舆论和键盘侠左右,大学生要有自己的正确的价值判断。

学生提问环节,周老师就同学们关注的转专业、绩点排名、四六级等问题耐心地一一作出解答。

最后,周老师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建议,希望同学们多与父母沟通,多去图书馆,多花些时间在学习上,多结交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在遇到问题时,能及时与老师联系。

新的学期,希望物理学院全体同学都能不负韶华,有所收获。

记者:翟耀政

摄影:经尚宸

编辑:赵芷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