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首页

园中花开,共待结果

来源:  发布者:菁华物理新闻中心     日期:2018/03/22 22:41:27   点击数:  

初春伊始,万物复苏,桃花与梨花的香气已然悄悄弥漫了整个交大。值此美景,在313日的傍晚,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5级全体本科生们在X2312齐聚一堂,等待着本学期第一次年级大会的开始

晚上730分,大会正式开始。转眼间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已经步入了大三下学期,毕业的日子也已渐渐临近。正如主持人郑艳老师所言,本科三年级的学生应当为未来做打算。无论考研保研,还是毕业就职,都应当从本学期开始就做好准备。谈及这些时,郑艳老师分享了来自各路学长学姐们关于工作的资料,为尚处迷茫中的同学们指明了方向。

其后郑艳老师指出,同学们毕业打算大致有四个分支:一、修够学分,争取毕业;二,积极准备,备战就业;三,刻苦复习,决战考研;丰富自我,奠基保研基础;四,已做好前期准备,有明确的出国深造意愿。而针对以上四个分支,这位负责的辅导员针对性地给出了相关的建议。比如,她建议打算保研的同学们参加各种比赛以获得更多保研筹码提高保研均分,做到有备无患。

在谈到“大学生是否应该为了考研而放弃上某些课”这个话题时,同学们议论纷纷,似乎有很多感受。而郑艳老师对此给出了自己很中肯的建议:备战考研的同学们最好别翘课。因为翘课很可能会错失学习一些知识的机会,考研复试时若是回答不上导师提出的相关问题就得不偿失了。大会由始至终,这位同学们心中的“艳姐”时时刻刻都在建议同学们尽量多读书充实自己,毕竟大学是人类最高的学府,每位同学都应当珍惜这宝贵的四年学习时光。

而作为一个高校学生,在大学三年级这个阶段找准好自己的定位是很重要的。郑艳老师以一个学姐的身份告诫大家,考虑好个人职业生涯规划,无论考研或是就业,都是值得坚持下去的事,当回首过去,每个努力过的人都会为之欣慰。

除此以外,郑艳老师也提到了一些老生常谈的话题。作为一个在校学生,我们除了禁用违章电器外,也要坚决制止校园贷这种行为。

“时间是个常数,但也是个变数。勤奋的人无穷多,懒惰的人无穷少。” “艳姐”在最后语重心长地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过来人的经验,同学们听了以后受到了极大的鼓舞。确实,在最该拼搏的岁月里,我们都不应该辜负时光。

在同学们心中那片果园里,花儿已经悄悄绽放,让我们静候秋阳杲杲的那个时节,静待收获的那一天。

记者:曹鹭洋

摄影:杨子航

编辑: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