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首页

【物理风采】体育如花绽放快乐校园 青春似火点燃亮丽人生——第119届运动会开幕式圆满召开

来源:  发布者:菁华物理新闻中心     日期:2018/04/13 21:24:19   点击数:  


2018413日上午八点三十分,西南交通大学在犀浦校区主体育场举行了第119届运动会,本次开幕式由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常委沈火明教授主持,出席本次开幕式的领导有:西南交通大学校长徐飞、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桂富强、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学龙、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朱健梅、蒲云、冯晓云,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常委、校体育工作委员会常务主任沈火明、西南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主任、体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靳能法、西南交通大学工会主席阎开印、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处处长高平平、西南交通大学团委书记廖军。秉持着“我运动,我快乐,我运动,我健康,展示交大体育风范,让健康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的信念,尽管天公不作美,别开生面的运动会开幕式还是在蒙蒙细雨中如火如荼地开始了。

开幕式表演一开始,裁判员方阵首先入场,他们将会保持着“严肃、认真、公正、准确”的信念准确仲裁,为我们的比赛保驾护航。在裁判员入场的同时,健美操团队也迅速在场边就位,用充满活力的舞蹈为运动会点燃第一份热情。紧接着,土木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也依次进行了方阵表演。土木工程学院的学子们身着各个民族的服饰,彰显了我校文化的丰富性和多样性。而电气工程学院更是用一块块牌子组成一幅巨大的高铁列车图片,展示了我校强势学科特色。

将全场气氛推至第一个高潮的莫过于紧接着上场的经管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的方阵,经管学院身着草裙为大家表演了最近比较热门的海草舞,而外国语学院也是不落窠臼,全方阵成员为大家齐跳了时下很热门的《Ei Ei》。随后交运与物流学院、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也带来了精彩的表演,而地环学院的方阵更是打出军体拳,中华武术文化之美被展现得淋漓尽致。

接下来就是大家期待已久的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表演了,他们迈着整齐的步伐,身着统一的服装,在大家的欢呼与呐喊声中走向主席台,作为物理学院的学子,他们高举牛顿画像,手拿苹果,期待着能像牛顿一样在每一次充满魅力的学习、实验中感受智慧的闪光。而整个2017级物理学院学子们“驰骋赛场,斗志昂扬。魅力物理,所向披靡”的响亮口号也表明了我们不管是在体育赛场上还是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都将保持的必胜的信念和决心。

随后,人文学院、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力学与工程学院、数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都带来了具有自己学院特色的方阵表演。其中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所打出的“青春无悔,生命最美”以及数学学院的“华容道”都令人印象深刻。

而学校的校机关、图书馆、科技产业在各个学院展示完成后都带来了表演,校机关带来的水果操动作有力,节奏轻快,而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附属小学的孩子们也带来了自己的表演,让我们看见了比我们更为年轻的生命的活力。

在健美操团队动感的律动中,第119届运动会开幕式圆满落下了帷幕,但青春之火没有熄灭,充满激情的比赛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希望这次运动会带来运动热潮继续在校园里蔓延,真正做到“体育如花绽放快乐校园,青春似火点燃亮丽人生”。

记者:潘晓颖

摄影:巢阳阳

刘  曦

经尚宸

编辑:雷  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