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首页

【学工动态】物理学院学生党员自查组成功开展寝室卫生与安全检查

来源:  发布者:菁华物理新闻中心     日期:2018/04/17 11:53:24   点击数:  


寝室是学生学习、生活、休息最基本的场所,是校园群体的一种组织形式。良好寝室风气对学生的成长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力。从学校功能讲,寝室担负着学校对学生成长的各项措施及规范的实施功能。德育的实施,寝室是一个良好的集体环境;智育的发展,学习心得的交流和知识的巩固提高,寝室是重要的学习园地。寝室的清洁卫生,成员的体育锻炼,作风纪律,作息制度等,直接关系到学生的身心健康。为了确保学生的用电安全,做到防患于未然,物理学院各年级辅导员携学生党员自查组于2018411日至12日开展了学生公寓卫生与安全检查.

2018411日上午950分,物理学院2015级辅导员郑艳、2016级辅导员吴杰分别带领学生党员自查组开展查寝工作,对2015级男寝3号公寓、女寝15号公寓,2016级男寝9号公寓、女寝10号公寓进行卫生与安全检查。

 

同天晚上730分,17级辅导员周芝红对17级男寝14号公寓、女寝12号公寓进行了安全检查。

 

830分,研究生辅导员刘阳携各班班长对男寝眷诚斋11号楼、女寝15号楼、13号楼进行了卫生与安全检查。

 

 

2018412日晚730分,物理学院团委书记,14级学生辅导员门满洲老师。携14级物理学生党员自查小组,对女寝15号公寓,男寝16号公寓进行卫生与安全检查

 

检查目的:宣传防火意识,更有效的及时掌握物理学院学生生活环境、作息时间以及良好的生活习惯等情况。

活动要求:

1:对物理学院学生寝室的卫生进行彻底的检查。

2:简单了解学院学生生活情况,从中得出有哪些问题需要帮助。

3:对物理学院学生的违章电器及安全用电进行检查。

活动具体细节:

为了进一步增强我院学生爱护寝室环境、维护校园安全意识,更好的规范广大大学生的生活习惯,物理学院学生党员自查组于2018412日对我院学生居住的15号公寓、16号公寓进行了寝室安全卫生检查。

检查的内容主要包括寝室卫生的维护和违章电器的查处,党员自查小组认真地检查了每个寝室,并对寝室的基本卫生情况,是否使用了违章电器,是否有留宿现象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记录。从检查结果来看,大家的寝室卫生状况普遍较好,并且基本达到了杜绝违章电器。在查寝过程中,党员自查组各成员还对全员的各寝室进行了防火宣传,着重提醒同学们要注意寝室火灾隐患。

在查寝过程中,对于某些卫生情况不合格的寝室,要求整顿。卫生不合格的寝室均按照标准进行了整顿,并在平时做了认真保持。 党员们同时号召其他寝室向一些室内氛围较好的寝室学习。

在查寝活动中发现一些不足之处:

1.有些同学归寝太晚,有部分寝室存在无人情况;

2.部分寝室有空闲床位,床位卫生还没有整理;

3.部分寝室的卫生没有清理干净,存在异味、较多杂物等;

相信在我院党员们的积极引导和督促下,在同学们的努力配合下,我院寝室的建设一定会朝着更洁净、更温馨的方向发展,让同学们有一个良好、安全的生活环境。

物理学院学生党员自查组

2018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