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首页

简而不空,历尽千帆!—记“创战计”初赛简历培训讲座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18/04/17 16:52:06   点击数:  

简而不空,历尽千帆!

   —记“创战计”初赛简历培训讲座

立春四月,由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习与就业指导协会承办的第四届“创战计”比赛活动正式启动。整个活动第一环节 “创战计”——简历制作技巧培训讲座于413日晚上730分在X2417教室开展,在这个充满激情的四月,同学们都热情高涨,整个教室坐满了朝气蓬勃的面孔,大家似乎都对整场讲座充满了期待。此次培训讲座邀请了上海乔布堂资深讲师郭小凤老师作为主讲嘉宾,同时,学习与就业指导协会指导老师吴杰老师、物理学院2015级辅导员郑艳老师也受邀出席了此次活动。整场讲座大致分为两个环节:主讲人郭小凤老师对简历制作的详细讲解以及学习与就业指导协会指导老师吴杰老师的总结讲话。

在第一环节,应邀而来的上海乔布堂资深讲师郭小凤老师来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专业又生动的简历制作培训课。郭小凤老师曾多次到西南交大举行简历培训讲座,与我们西南交大可以说是老朋友了。在培训会开始后,她以六道与简历紧密相关的小题目开头,引起大家的兴趣。接着以为同学们发放的两份简历为例,从应该填写的信息、怎样填写信息、应该注意的小细节,甚至我们在投递简历时应该使用何种邮箱等方面为同学们带来了满满的关于简历制作的干货。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培训过程中充满了同学们的欢声笑语,在这种轻快的氛围中,相信同学们也更加容易接受和记住培训的内容。整个过程,同学们都是认真脸,积极参与老师的提问,认真记录着培训内容,每个人都生怕自己会错过哪个环节。最后,同学们做了一些简历常识测试题,加强和巩固了讲座的培训内容。同时,郭小凤老师也为大家作了整场培训会的总结。

接下来是协会指导老师吴杰的总结致词。吴杰老师用精炼的语言概括了整场讲座的内容,并对参加讲座的各年级同学提出相应的期望,为这场培训会划上了完美句号,从中可以感受到老师的一片真诚。最后,我们向老师们的认真负责道谢,同时也希望所有参加“创战计”简历培训的同学都能从中收获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学习到简历的制作技巧。

至此,“创战计”简历制作技巧培训讲座圆满落下了帷幕,接下来,让我们期待选手们在初赛中能够为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

 

 

 

 

学习与就业指导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