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首页

【学工例会】院党委刘长军书记参加学工例会指导学生工作

来源:  发布者:学工组     日期:2018/05/09 17:47:04   点击数:  

20185810时,学生工作组例会在X5532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党委书记刘长军、党委副书记唐眉江和学工组全体辅导员,会议由学工组副组长门满洲主持。

会议伊始,各辅导员从个人学生工作、所带社团工作、所负责专项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工作进展汇报,提出需要彼此协调对接的工作内容,并讨论解决方案。其中学工组副组长门满洲谈到,我院应以高能所“英才班”招生为契机,对标学院班风、学风建设体系,建设出一支专业素养好、素质高的富有物理特色班集体。紧接着也对物理学院新闻宣传提出了新要求,要求新闻中心严格保证新闻时效性,提高专业水平,提升新闻质量。

随后,党委副书记唐眉江强调了学生心理安全与学院请假制度,要求辅导员重视学生安全,对学生请假严格把关。首次提出了,应当适当考虑发展少数民族党员,使学院党员发展工作“亮点化”,此外还应鼓励学院学生积极竞选校级学生组织(如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等)骨干,增强学院学生骨干对外交流。

刘长军书记在总结时谈到“学院工作分工不分家,辅导员老师应与学生干部一起成长,带着学生一起抓实事。”鼓励辅导员们正视问题,开展工作有预案,围绕学院中心开展工作,勤思考,有策划,走在前面。提出学院宣传工作中,学生与学院一体感较弱,亟需打开师生学院一体化渠道,让班导师、系主任和党支部共同服务于学院师生一体化。

通过本次例会,各学工人员明确了当前的工作重点和要求,对学院学工工作有了新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