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首页

2017级电讯(光电)3班召开“工作在今天,建设着明天”主题班会

来源:  发布者:周芸逸     日期:2018/05/27 09:28:38   点击数:  

2018524号下午13:00,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7级电讯(光电)3班在X2121教室举行了以“工作在今天,建设着明天”为主题的班会,本次班会特别邀请了物院院长刘庆想和班级导师马小娟出席。

班会由组织委员李子隆主持,班会初始他以轻松诙谐的语气介绍了第一次出席电讯六班班会的嘉宾刘院长,缓解了大家略微紧张的心情。

简单的开场白之后班会进入到第二个环节——班委发言。班干们总结了半个学期以来的工作内容,并向同学们说明了接下来的工作重点和学院这学期对学生的新要求。其中团支书鹿一驰就本学期开展的爱国爱党活动效果进行总结,并详细说明了班级考核制度。生活委员许磊不久前参观了火灾事故现场,感到十分震撼,因而在班会上特别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体育委员李志贝于五月上旬组织同学们和外班进行了篮球对抗赛,活动效果很好,他表示日后会多组织运动类的班级活动,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以增强体魄。


班会的第三阶段是学生代表发言,骆懿帆同学讲了他进入大学以来获得的感悟“我们不仅要学会学习,还要学会玩。”他认为在必要的学习任务完成后应该学自己喜欢的东西,做自己喜欢的事,不要让自己一直埋在书里,错失探索更多生活的意义的机会。周芸逸同学则是以清明放假期间电讯六班的踏青活动开篇,谈起了班级凝聚力, “很多人都说大学里‘班级的概念很淡,我在上大学前已经做好了面对这种情况的准备,但是经过一个多学期,我发现我们班的集体意识还不错。”她希望大家能继续保持参加班级活动的热情,让电讯六班更加团结向上乃至带给同学们集体归属感。

班会的第四个环节,我们邀请刘庆想院长给我们分享了他的学习和职业生涯。刘院长对比了自己学生时代和现今大学生的求学之路,感叹现在的大学生学习条件非常好,希望我们能刻苦认真,抓住机遇。此外,刘院长还谈到了自己女儿在求学路上遇上的困难,延伸谈起自己对 “挂科”的见解,他认为“挂科”不能说明自身的能力不够强,有可能只是短期内要完成过多课业要求,一时无法平衡精力,稍加努力还是能取得优异成绩的,所以不要把“挂科”看得过重。

听完刘院长的一番教诲后,班会进行到自由提问环节。周天石同学希望刘院长就“大学生应当具备怎样的品质,培养怎样的习惯”提出建议,并且还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在我国的光电技术于某些领域已经走在世界前列的情况下,大学生是否还需要出国学习这方面的知识。庞浩同学还向刘院长请教了光电专业学生就业方面的问题。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刘院长从个人经验出发,亲切解答。

最后,马小娟老师评价这次班会的完成度很高,希望能保持下去,并勉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快乐生活,本次班会到此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