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首页

“砥砺前行新时代,青春担当建风采”——物理学院召开菁英物理骨干培训会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19/03/06 09:08:05   点击数:  

35日晚,主题为“砥砺前行新时代,青春担当建风采”的物理学院菁英物理骨干培训会在X5527召开。学院学生工作组副组长门满洲主持本次培训会,2016级辅导员吴杰及研究生辅导员刘阳出席本次培训会,物理学院全体学生助理骨干参加会议。


新的学期,为应对学生工作面对的新形势,提出的新要求,物理学院学生工作组统筹规划,增设勤工助学岗位,组织面试,考核吸收了一批新的学生助理。为使新助理尽快熟悉相关工作,让助理团队适应新的工作要求,规范助理日常工作,在学院学生工作组以及助理团学生负责人的组织下,本次培训会顺利开展。


会上,学工组副组长门满洲老师做相关讲话。首先,门老师介绍了助理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围绕“助理自身定位的准确性以及助理日常工作的规范性”给各位学生骨干进行了详尽的说明,并对接下来的学生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期望。号召学生骨干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业务能力,把握工作时效,树立主人翁意识,打造团队文化,做桥梁,当先锋。门满洲老师的讲话让各位学生助理骨干对接下来的相关工作有了新的认识,明确了工作要求。


随后,辅导员吴杰老师及刘阳老师都进行了发言,从“平时点滴之时,工作细节之处”,举例子,树榜样,让各位学生骨干对自己的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最后,吴杰老师对第二课堂开课申请及新闻发布在电脑上为大家进行了实操演示,并对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

这次会议老师充分准备,各学生骨干高度投入,认真记录,反思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也对今后的工作规范更加明确,对青春担当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让砥砺前行有了更充沛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