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教育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教育  >  正文 首页

【物理党建】物理研究生二党支部顺利开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为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序言》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研究生二党支部  发布者:研究生二党支部     日期:2019/04/29 10:47:44   点击数:  

2019425号下午4点,物理研究生二党支部于高压所208教室开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为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序言》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郑平平同志主持。首先,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为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序言》内容。这篇序言算上标点也不过600余字,虽然篇幅不长,却内涵丰富。

11_副本 22_副本

随后,全体党员对《序言》进行解读,序言是一篇“劝学文”“促学文”。按照段落划分,这篇序言可分为三部分。第一段,习近平主要讲了学习的重要性。第二段,习近平主要讲了学什么、怎么学、达到什么效果,是序言篇幅最重的一部分。第三段,习近平主要讲了这套教材的重要意义,要求各级各类干部教育培训注重用好这批教材。通读下来,倡导学习,狠抓学习、正确学习。这是序言最为突出的要求。

最后,这次活动中,党员同志积极参与讨论学习,并深刻体会到《序言》的精神要领,体会到学无止境精神,知道学习永远在路上。并自觉加强学习,不断完善自我、提高素质,在学习中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