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教育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教育  >  正文 首页

【物理党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四党支部开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主题活动

来源:研究生四党支部  发布者:研究生四党支部     日期:2019/05/13 23:28:31   点击数:  

201958日星期四16:00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四党支部在零号教学楼0918教室召开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刘映蔚同志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512171644

会上,刘映蔚同志深刻阐释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搏击培育了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通过五四运动,中国青年发现了自己的力量,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现了自己的力量。随后,刘映蔚同志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六点要求:第一,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第二,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第三,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第四,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第五,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第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

会议最后,各党支部成员围绕讲话展开了讨论,张佳文同志认为作为学生干部,不仅要带头学习理解五四精神,更要宣传弘扬五四精神,带动大家一起“听党话、跟党走”。张王同志表示会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热爱祖国,砥砺奋斗,担当责任,练就本领,锤炼品德,接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所有同志认为当代青年应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缅怀革命先驱,传承五四精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