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教育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教育  >  正文 首页

物理学院本科应用物理学党支部参加《黄大年》观影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19/11/01 15:01:14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31日下午440分,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应用物理党支部成员积极响应学校安排,参与在犀浦校区二食堂三楼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的《黄大年》观影活动。

电影《黄大年》展现了著名地球物理学家黄大年不忘初心,至诚报国的感人故事。2009年,黄大年同志放弃了自己在英国的一切成就,不顾家人朋友的反对,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毅然决然的带着自己的科研成果归国。回国以来,他刻苦钻研,带领科研团队勇于创新,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填补了多项国内技术空白,部分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8年间,他夜以继日、忘我工作、不计得失,甚至身体状况越来越差,躺在病床上的他也时时刻刻牵挂着自己所从事的科研项目。

观影结束后,支部成员纷纷表示深受黄大年教授事迹的鼓舞,在学好本专业知识的同时,寻找个人成就与家国命运的联系,为国家的建设出一份微薄之力。正如黄大年同志所说“个人的梦想,只有和国家、民族汇聚在一起,才能迸发出无穷的动力”,我们每一个物理人也都将把自己的梦想与国家、民族紧密相连,创造更大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