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教育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教育  >  正文 首页

【物理党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物理学院研究生二党支部开展“重读《中国共产党章程》《准则》《条例》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19/11/08 22:29:04   点击数:  

2019117日下午4点,物理研究生二党支部于逸夫楼4420教室开展了“重读《中国共产党章程》《准则》《条例》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出席活动,本次活动由田川同志主持。

此次开展的政治理论学习内容主要分为三个部分: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章程历次修订情况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首先,田川同志带领大家对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中的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发扬党内民主和保障党员权利等七条准则进行学习。

然后,大家一起回顾了历次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修订情况。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诞生至十九大,先后制定、修正过十九次党章,此次学习从一大党纲开始到十九大修正党章进行了简要的回顾。

最后,支部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自学,此次政治理论学习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