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教育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教育  >  正文 首页

【物理党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物理学院研究生一党支部开展“重读《中国共产党章程》、《准则》、《条例》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19/11/11 20:39:04   点击数:  

201911715:00时,中共西南交通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一党支部于犀浦校区5号教学楼5605会议室开展“重读《中国共产党章程》、《准则》、《条例》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张宏岗同志主持。

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分为三部分,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历届党章修订情况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文)。首先张宏岗同志介绍《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其中包括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等十二条。张宏岗同志着重强调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合格党员必须要严于自我解剖,对发现的问题要深入剖析原因,认真整改。对待批评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随后张宏岗同志简单介绍历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订情况,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诞生至十九大先后制定、修正过十九次《中国共产党章程》。最后张云峰同志为大家宣读了部分《条例》内容,并下发了纸质档《条例》供大家自学。

会议最后,与会同志们围绕学习内容,谈了学习的收获和感受。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