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教育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教育  >  正文 首页

【物理党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物理学院研究生四党支部开展“重读《中国共产党章程》《准则》《条例》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及转正大会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19/11/11 20:44:23   点击数:  

2019年11月7日下午4点,物理研究生四党支部于逸夫楼4304B教室开展“重读《中国共产党章程》《准则》《条例》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暨徐敏同志、兰渐霞同志转正大会,支部党员出席活动,本次活动由张佳文同志主持。

IMG_20191107_155838

此次开展的政治理论学习内容主要分为三个部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首先,李勇军同志带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了学习。党章就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党章是把握党的正确政治方向的根本准则,是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是坚持从严治党方针的根本依据。

李勇军同志带领党员同志们学习了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发扬党内民主和保障党员权利、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等九条准则

IMG_20191107_161452

随后,由张佳文同志召开关于徐敏同志和兰渐霞同志的转正大会。预备党员徐敏同志和兰渐霞同志分别从思想、学习等方面汇报了自己在预备期一年间的基本情况,坚定不移的表明了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王志学同志和殷慧同志介绍了徐敏同志预备期间的观察情况,并同意徐敏同志成为一名中共党员。张王同志和余磊同志介绍了兰渐霞同志预备期间的表现情况,并同意兰渐霞同志转为中共党员。经无记名方式投票表决,一致通过接收徐敏和兰渐霞同志为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通过此次转正大会,党组织又填充了一股新的血液。相信在学院党委的带领下,党支部力量将会更加壮大。

至此,本次会议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