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教育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教育  >  正文 首页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物理学院本科应用物理学党支部开展“重读《中国共产党章程》《准则》《条例》,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19/11/09 17:20:58   点击数:  

2019年11月7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应用物理学党支部于晚上7点在X5515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为两部分进行,由支部书记门满洲同志主持开展。

活动第一部分,支部成员为学院本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党课考试答疑活动。活动上,门满洲同志重申了党课存在的意义与价值,强调了如今接受入党积极分子的高标准,严要求。在参加考试的各个同学们高涨的热情中,大家回顾了往年的考试试题,对重点进行了强调,对难点进行了分析,同时和支部的党员同志们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在这里祝愿每个同学都能取得理想的成绩,早日加入党组织。

在组织学习之后,党支部成员们又召开了“重读《中国共产党章程》《准则》《条例》,做合格党员”的党日活动。活动上,支部同志们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准则》与《条例》,分享了先进党员事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同志们结合自身以往观影、走访调研等各种形式,为支部同志们带来了身边先进党员的故事。那些只身进入贫困村帮助建设基层组织的第一书记,他们作为优秀的年轻干部,在最需要他们的地方开展工作,推动精准扶贫,为民办事服务,提升治理水平;也有那在祖国需要时,放弃外国的优厚条件依然归国的黄大年,他带领着科研团队寻求技术突破,直到生命最后一刻,他的那句“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在各个同志心中久久回荡。

如今的时代,我们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关键时期,需要每个同志们充分展现一个党员该有的担当,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努力提高自身科学文化素质和知识境界,相信我们的伟大复兴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