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首页

同源共求,携手共进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18/08/01 21:35:24   点击数:  

731日上午,上海交大物理与天文学院的辅导员俞祖卿及以及十多位同学来到我院进行参观访问以及交流学习。我院团委副书记梁含笑老师与我院十多位同学对其进行了热情接待。

在五号教学楼的会议室,我院同上海交大的同学开展了党建主题的座谈会进行交流与学习。会议开始前,两交大的师生各自作了自我介绍,我院对上海交大的老师以及同学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座谈会正式开始,首先由上海交大物理与天文学院团委书记梁钦老师介绍了他们此行的三个目的:一、就党建工作与我院进行交流与学习;二、以科技强国为主题与我院的学生进行交流讨论;三、拍摄院庆视频为即将到来的上海交大物理与天文学院九十周年院庆献上祝福。然后,俞祖卿老师向我院介绍了上海交大物理与天文学院的党建工作,她介绍了党支部的具体概况以后从制度化建设,“两学一做”长效机制,新媒体宣传,工作创举四个方面向我院展示了他们在党建工作方面的成果。

随后,梁含笑老师也向他们介绍了我院学院概况、党建工作以及学生管理的机制和制度。梁含笑老师首先介绍了我院党支部发展党员的严格性:从数据上来看每个班每一期平均发展一个党员,一个班人数大致在30人左右,比例为130,发展过程中还要严格把关,保证发展对象思想的正确性。在党员与普通学生的交流方面,我院采取分配优秀的高年级党员到大一新生班级进行学习指导,生活帮助,发挥了党员的服务性。在党建工作方面,梁含笑老师介绍了我院定期开展的“朗读者”以及博士沙龙等活动。

最后便是自由的讨论交流时间,来自两所大学物理学院的学生就大学生活中碰到的各个方面问题如学习、科研、学生工作、班团建设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彼此之间结下了深刻的友谊。

最后,我们在五号教学楼下为上海交大物理与天文学院录制了视频,为即将到来的上海交大物理与天文学院九十周年院庆献上我们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