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首页

情系大山,爱洒校园——“军训服回收”爱心捐赠仪式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18/10/24 14:20:16   点击数:  

2018102110时,西南交通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合作开展的军训服回收爱心捐赠仪式在马尔康市第二小学阶梯教室隆重举行。    

102016时,志愿者们经过长达7个小时的车程到达了海拔两千余米的马尔康。17时,志愿者在马二小与教育局莫尚华副局长、孙继萍校长、书法老师会面,确认捐赠物资情况。莫副局长带领志愿者们参观了学校书法教室,孙校长向志愿者们介绍学校第三课堂书法课程相关情况。此次捐赠为书法教室顺利开办面向贫困学生的书法课程提供物资基础,将会惠及一批条件困难、无法承受兴趣教学费用家庭的孩子们

102110时,军训服回收爱心捐赠仪式正式开始,孙继萍校长致辞,感谢志愿者对于学校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希望马二小的孩子们能达到学校的期望,不辜负此次捐赠的初衷,认真学习书法,不断提高自身综合能力。

 

西南交通大学物理学院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张恬为孩子们介绍西南交通大学后,回顾了军服回收前期活动与善款来源,播放了志愿者们回收军训服过程的视频,展现出物理青协志愿者不辞辛苦为志愿活动无私奉献的美好形象与西南交大捐出军训服的18学生的爱心。

捐赠仪式上,莫尚华副局长担任起书法教师进行现场教学,孩子们开启了人生的第一节书法课。志愿者们陪孩子们进行练习,帮助他们迈出书法练习的第一步。随后孙继萍校长为志愿者们颁发了捐赠证明,激励志愿者们继续前行。活动最后,志愿者们与出席本次仪式的马二小师生进行了合影。

  

此次捐赠活动为以后西南交大物理青协与马二小的长期合作奠定基础,展现出交大志愿者的风采。物理青协不负捐赠军服的同学所托,将同学们的爱心送到马二小贫困农村学生身边,为他们的成长加油助力!

记者王灵巧

摄影邵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