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首页

此时无声胜有声——图书馆公益活动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18/11/09 22:20:02   点击数:  

 

201811814时整,“此时无声胜有声”活动在图书馆中悄然开展。此次活动由西南交大茅以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西南交大物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西南交大图书馆管理协会联合开展,是以为同学们营造更好的图书馆阅读学习环境为目的的系列活动。志愿者们将椅子底旧的塑料脚垫替换为新的防摩擦消音垫,将拖动椅子发出的噪声尽可能降低。图书馆公益活动自201711月首次开展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三次,每个学期都会有志愿者来图书馆对消音垫进行更换。本次“此时无声胜有声”活动成功将图书馆45两层楼的椅垫全部更换完。

在活动正式开展之前,各个协会已经紧锣密鼓地做了大量策划和准备,保证活动进行万无一失。同时在前期宣传过程中,志愿者们以海报和传单的形式向诸多学生宣传此次图书馆公益活动,让同学们更多的了解本次活动。活动进行前,组织方还拍摄了教学视频来帮助志愿者们尽快地了解操作过程。

 

118日,在图书馆闭馆后,志愿者们便正式开始了他们的任务,他们首先将椅子全部倒置过来,将椅子脚上原先的塑料脚垫用工具去掉。过程中,在有了教学视频指导的基础上,并提前分发了便利工具,难免还是有同学因操作困难而受了小伤。随后志愿者们再将新的防噪音脚垫贴上。在将椅子摆放整齐之后,志愿者还不忘收拾整理桌面,并且把过程中产生的垃圾及时处理。进行到这里,此次活动的主要任务基本完成。为了给活动的继续开展提供经验指导,主办方后续会在图书馆分发对“此时无声胜有声”活动的调查问卷,让同学们对此次活动的实际效果进行反馈。

本次活动通过为图书馆座椅增加防摩擦消音垫的方式,为同学们营造了更加安静舒适的学习环境,方便同学们集中学习注意力,提高学习效率,同时培养图书馆更加浓厚的学习氛围,建设文明阅读学习场所。同时茅院青协、物院青协和图书馆管理协会也将继续在言语中弘扬志愿精神,在行动中展现交大风采,继续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原则,弘扬“提升自己,服务他人”的精神。希望所有的志愿者们能再接再厉,不断为其他人提供志愿服务,西南交通大学的志愿活动会在所有人的努力下,变得越来越好。

 

摄影:邵鏐健

记者:周不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