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首页

物理学院本科2017级召开诚信考试及安全教育班委会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18/12/22 23:01:30   点击数:  

20181220日晚730,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在X2109教室召开了2017级班委大会。此次班委会由2017级辅导员周芝红老师主持,物理学院2017级全体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参加了此次班委会。

期末考试将至,大多数课程都已基本结课,在这个紧张的复习阶段,周芝红老师向班委们展开了诚信考试的相关教育,组织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班委骨干们学习了考试规范以及违规处分,深刻理解到了“诚信”在考试中的重要性,并积极准备宣传工作,确保同学们诚信考试。

 

 

同时,由于冬季已至,用电率激增,各地电气事故频发,周芝红老师针对这些情况,再次展开了宿舍安全教育。其中,周芝红老师列举了一系列违章电器,并告诫大家不要打擦边球,要为自己和同学们的生命财产安全负责。骨干们也学习了相关的违章处分,了解到了违规对自己、对班级都是极为不利的。由于新年将至,小偷也按耐不住了,周芝红老师举出了一些防盗秘诀,告诉大家提高警惕,注意门窗安全。

 

此次班委会增加“优秀班集体”建设经验分享环节,获奖班级的班委们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班级建设的经验。班委们提出了很多有意义的建议,如:班委主动承担责任、学习社团管理制度、举行趣味活动、提前拟定班级建设规划等。在讨论下,大家收获颇丰。

 

 

会议最后,周芝红老师再次强调了诚信考试及寝室安全的重要性,希望各班委会后做好宣传工作,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并鼓励班委们积极投身于班级建设,履行好班委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