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首页

环球自然日志愿行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19/05/10 22:56:47   点击数:  

56日,2019年环球自然日(Global Natural History Day)——青少年自然科学知识挑战赛&青少年自然科普绘画赛在成都博物馆如期开展。今年以可预见性?不可预测性?——探究自然规律的正反面为主题。活动形式分为展览及表演两种。

环球自然日-青少年自然科学知识挑战活动是由Behring Global Educational Foundation(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发起,用来激发中小学生对自然科学的兴趣,并提高其研究、分析和交往能力的课外科普教育活动。今年环球自然日活动主办方向我校征集志愿者,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我院学生也积极响应,希望为此活动尽一份绵薄之力。

志愿者于55日下午奔赴成博进行岗位培训,了解赛程制度,随老师熟悉比赛场地。56日上午930分,选手陆续进场,活动正式开始。我校志愿者工作涵盖各个岗位:赛场向导、检录员、展览组、表演组评审助理等。本次比赛,展览组分为A\B\C三组,表演组为X组,4组均分配有一名志愿者担任评审助理,协助评审进行评分,收集材料,并做相关记录。活动参与者大多为中小学生,都准备有才艺或者参赛作品,其内容涉及历史、自然、科学等各个方面,并伴以唱歌,舞蹈,快板等艺术形式,从各个角度展现了今年主题。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12位评委老师为16组才艺展示及51组展览作品进行严格评分。赛后由多名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共同努力,对繁杂的比赛数据进行统计,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待比赛结果。此次环球自然日活动也于当日下午4时落入尾声。

今年的环球自然日活动在博物馆工作人员、评委老师、以及西南交通大学志愿者的团结协助下,进行得有条不紊、趣味十足。活动亦在西南交通大学全体志愿者与工作人员的合照后,取得圆满结束。

记者:白云鹏

摄影:陈前